☾.‎˖ 狐狸伪绅士_ Flipped

ch杂食党‖真的很杂‖雷者误入



/3.148288411

【苏俄】为君沉醉又何妨

/520限定

/借用秦观的诗

/既然是520绝对要啃刀子啦


summary:俄罗斯在众人眼里似乎很喜欢喝伏特加,但他从没解释过原因。


俄罗斯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染上酗酒这个习惯。

在第三行星众分公司的各国的印象里,这位是去哪儿都带着伏特加高兴就吨吨灌的那种,而且脾气还阴晴不定。尤其是和另一位打起来的时候,那可叫一个激烈。

二人火气正往上冲的时候往往有人劝架——显而易见,这个人是瓷。要是其他人大概率会被揍。

俄罗斯每次都听瓷的终止打架,但神情恹恹,一脸惹我我就弄死你的范。一般这个时候他就会喝一瓶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的伏特加,默默喝着闷酒。

若是另一位还想挑衅,俄罗斯顶多骂两句然后愤然离场。

众国面面相觑,即使这是已经重复过N次的场景,他们脑子里仍然冒出了一个念头:毛子这是转性了?

至于离场之后俄罗斯干了什么,他们就不得而知了。不过天下没有不漏风的墙,总有人知道。

白俄罗斯对此就有些头疼。

每次大哥一边挎着脸一边骂骂咧咧回来的时候就意味着他今晚又要喝得酩酊大醉,但意外,今天没有找到人,白俄问了莫斯科才知道——

大哥跑到他开的Noor Bar去了。

白俄到这来的时候只看到俄乖乖的坐在椅子上,怀里抱着伏特加,一声不吭,只垂下眼眸,似乎在等什么人。

“别打扰他,”莫斯科微微叹了口气,对追到酒吧来的白俄罗斯道,“以前先生临时有事都是把俄带到我这边来,叫我看好他。

“那时候小俄就乖乖坐着,不哭不闹的,只抱着一只小熊玩偶——那还是先生亲手做的呢。

“他很珍惜,但自从挑下了家里的担子,他已经很少去想以前的事情了,顶多

望着办公桌上的照片发呆。

“以后你不用来了,他这个人啊,总是默不作声的,实际上心里比谁都清楚,也比谁都明白。

“他只是——”

俄罗斯听得见他们的对话,莫斯科说到一半,他淡淡打断:“莫斯科,够了。”

莫斯科耸肩,意思是俄不让说那也没什么好聊的,你可以走了。

白俄欲言又止,离开了。

俄罗斯这才开始慢慢的灌酒:“莫斯科,以后这些,不要在他面前提。”

“知道了。”莫斯科答应着,没忍住又多说了一句,“你是不是,想先生了。其实……”

那个呼之欲出的答案俄已经知晓,他只是抿唇:“我不想见你口中的「先生」,是他自作多情,也是你多想了。”

俄罗斯阖眸,身子微微往后靠在椅背上。冷冽的月光透过窗子爬上了他的脸。

雪没有融化的痕迹,但某一刹却有柔和的踪影。

莫斯科轻声叹息。

俄罗斯一瓶接一瓶的灌着。

伏特加本就是烈性酒,冰冷的液体流进喉咙,带着灼烧感。

不甜,不苦,不涩,只有一种浓烈的酒香味道,令人回味。

俄罗斯眯了眯眼,眼前景物突然朦胧起来,愈发清晰的是那人的身影。

心中那埋藏了许久的苦涩忽的涌上来。

爱,是他;憎,也是他。

当这只小熊再次开新一瓶的酒水时,一只手按住了他。

“俄,你不能喝了。”

熟悉的声音,却是陌生的人。

“我和你很熟么。”俄轻飘飘地说。

“俄,别闹。”那个声音说,“你知道的,我是……”

那人顿住了,那个字眼卡在喉咙里,没办法说出来。

“够了!”俄的眼角因为愠怒染上了一点细红,“你知不知道我这些年怎么过来的?!你就那么走了,我为什么要给你收拾烂摊子!经济在崩溃边缘,西边那些家伙又刻意孤立,后来要不是瓷在,我能做什么?!苏维埃,你不是说陪我吗,这就是你说的陪伴?!”

“我知道,我都知道。”苏维埃小心的将小熊搂在怀里,任人怎么挣扎都没有放开。

他知道这样不能弥补没有陪伴的那些年,但是他欠俄一个拥抱,已经很久了。

“俄,我知道。但我无法去面对你……因为……”苏维埃看着他,你是我最爱的孩子,也是我最想厮守的……”苏维埃顿了顿,说出了那个对他来说是禁忌的字眼。

“爱人。”

俄怔住了,只顺着本能咬住了苏维埃的唇。

所有的委屈、不甘、寂寞、脆弱……都在这一刻显露无疑。

苏维埃轻抚他的背,任由着俄闹腾。

他欠小熊太多了,正因为太多太多,他才想要去不停的弥补。

即使已经晚了。

……

莫斯科看着已经睡着的俄——脸上依稀还有泪痕,微微摇了摇头。

“俄啊……你真是……说什么好。”

“先生,”他微微偏头看向门边有点透明的身影,“你……”

苏维埃静静盯着俄:“他不想见我,梦里却还有我……”他低声笑了笑,“这孩子……”

“时候不早了,我该走了。”

身影消失在月光下。

俄罗斯其实醒了,他微微颤了一下。

不是不想,是不敢啊……

他想。


「为君沉醉又何妨只怕酒醒时候、断人肠。」

——后记


- THE END -



评论(3)
热度(1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