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狐狸伪绅士_ Flipped

ch杂食党‖真的很杂‖雷者误入



/3.148288411

Spring

“Beautiful and great spring, the wind is your eternal symbol.Spring breeze blows over the hills, bringing good spring scenery.”

灿烂而伟大的春啊,风是你永恒的象征。春风拂过山岗,带来了好春光。


𝖈𝖍𝖆𝖕𝖙𝖊𝖗1  Surprise

     语文老师说过,“无风无雨不成春。”

    不错的,古人也说“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又有那“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而小少年说“莫非人间清欢客,翡叶岂然等风来。”

     我是偏爱风的。

     虽说有“少年听雨歌楼上”“好雨知时节”,但也有“春风得意马蹄疾”。

     春雨是宁静的,而春风是柔情的。

     春风,是春天带给我的惊喜下的最华丽的装饰。

     你轻启薄唇,像春风拂过樟树林,窸窸窣窣。

     而当时的两位年轻人,在充满阳光的春天,沐于春风中时,又怎会想到这风送来了惊喜,又怎会想到他们会相遇。

     春风得意,将希望埋于地底,经过了一个夏的孕育,最终绽出灿烂。

     你我就是春风带来的惊喜。

     “We are surprises of each other.”

     我们是彼此的惊喜。


𝖈𝖍𝖆𝖕𝖙𝖊𝖗2 Pacific Ocean

     “春风等待时,天空就落下一滴水,由此形成了太平洋。”

     千年已过。

     風撇了一眼我,欲言又止。

     我当然明白祂的意思。

     祂要清静。

     “最后一个问题,你还在等什么?”

     “不知道。”祂摇了摇头,眼里是浓重的悲哀,“时间太久,我忘了。”

     我不信。

     但我什么也没说。

     我悄悄走了。

     不知为何,我脑海里浮现出三毛说的一句话——

     每想你一次,天空就飘下一滴水,从此形成了太平洋。

     風在想谁?又在等谁?

     我已经无从考证了,只是猜测。

     也许曾经拂过太平洋,暖流交汇,只为了亲吻冰冷的海峡。

     也许是遇到朋友的故事太过深刻,祂舍不得。

     ……

     “想想自己吧。”

     我的脑海里想起一个声音。

     想想自己?想分离吗?

     風等待了千年,亘古不变的是情怀。

     我呢?

     我不知道,就像風说祂不知道一样。

     也许此生不见,也许久别重逢。

     只可惜我生在三维。

     但至少,我要享受过程。

     就像你说“生命是有光的,在分别时我希望能照亮你一点。”

     我说2年太短,但我不会说后面那句话——

     因为还没有开始就匆匆结束。

     我会想你。

     風的思念跨过太平洋,来到海峡身边,而我会一直记得你。

     “Ascolta,I will wait for you.”

     然,我等你


𝖈𝖍𝖆𝖕𝖙𝖊𝖗3 Are

     英语上说,第三人称是单数,要用is,那第二人称呢?

     第二人称用的是are,算复数吧。

     因此我喊「你」的时候,包括我们,而我唤「他」的时候,却只有一个人。

     我更喜欢「你」。

     您呢?

     字典上说,您是你的尊称,而Sonar说,您代表生气。

     但其何尝没有更浪漫的含义?

     您,你、心。

     心中有你。

     你是指彼此之中的对方,是只有两个人的存在。

     千万人中,你只是你。

     “You are just you ......”

     就像春风,前面加了一“春”,就成了限定称谓。春风,肯定只有春天才有。

     你也是。

     从此,当我说出「你」这个字时,我的意思是一百个宇宙。

     一百个,是泛指,宇宙在扩张。又或许真的有平行宇宙。那么,一百个就有了实际意义。

     当很多个小宇宙融合成了一个新宇宙,我会告诉你——

     “It's my gift to you. This is your own universe.”

     它是我给你的礼物 ,这是独属你的宇宙。

     于是,你,便有了更深的含义。

     辽远,含蓄。

     是半截的诗,是隽永的情谊。

     “You know, when I call you, I mean each other.”

     你知道的,当我唤你的时候,我的意思是彼此。


𝖈𝖍𝖆𝖕𝖙𝖊𝖗4 Light

     “Go with the years, and then walk with you to the sky.”

     朝暮与年岁共往,然后与你一同行至天光。


     故事的开头,是两个年轻人肩并肩。

     故事的结尾,是向日葵主动了放弃太阳。

     世界上没有童话,但吾心向往之。

     HE是Happy Ending,但我偏爱BE。

     Bad Ending,又如何不是Best Ending。

     也许白雪公主不会遇上白马王子,她只静静地躺在水晶棺材里。

     但是当光透过水晶折射出来的时候,却映出了那素未谋面的未来的模样。

     向日葵不会永远依赖太阳,当他们找不到太阳时,会朝向对方。

     从此你我成了彼此的光。

     时光匆匆流逝,曾经肩并肩的年轻人会分别。

     但世界上没有童话,白雪公主不会遇上白马王子,小美人鱼也不会被爱所伤。

     也许这一别就真的成了永别。

     泰戈尔说:“天空没有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

     有时候结果比过程更重要。但在这之前,何不去好好珍惜眼前。

     你我肩并肩一起走过,走过时间,并行天光。

     但我清楚,世界上的灿烂都暗暗标价。

     时光荏苒,阳光依旧。

     我在这风声鹤唳的十四五岁遇到了一个人,明媚似阳光,叫我不敢忘。

     只是——

     “Time has not taught me anything but it has taught me not to believe fairy tales

easily.”

     时光没有教会我任何东西,却教会了我不要轻易去相信童话。 


𝖈𝖍𝖆𝖕𝖙𝖊𝖗5 Night

     “Miss doesn't have to meet each other, and every distance has its meaning.”

     怀念不一定就要相见,每一种距离都有它存在的意义。


     夜。

     拾驻足窗边,望着外面。

     我看着祂,离开了房间。

     今天晚上,很好的月光。

     我想起了那封未写完的信。

     也罢。

     那就寄一些冷一点的月光过去,寄过去时却只剩一张干干净净的白纸,清辉销声匿迹,像逝去的时间。

     时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只剩下空空荡荡的怀念。

     我想你了。

     就像春风走了八千里,只等天许归期。

     “哥。”

     也许,我们再也不见。

     那么,谁说只剩下一张干干净净的白纸?

     我想捧一纸月光回去,回去夹在唐诗里,扁扁的,像压过的相思。

     但王勃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或许怀念以前不一定要现在相见。

     当你回忆起曾经,是否会想起那只小狐狸?

     月光似乎更纯净了。

     冷清,宁静。

     “Moon of this night is like a distant poem.”

     这晚的月,像辽远的诗篇。


𝖈𝖍𝖆𝖕𝖙𝖊𝖗6 Great

     “Everything here has a beginning and an end, but it can accommodate all unexpected encounters and reunions after a long separation.”

     这里的一切都有始有终,却能容纳所有的不期而遇和久别重逢。


     春色撩人。

     泛滥成灾的春野中,嫩芽泛着绿意,在阳光下它折射出生命的光辉。

     “咳……不好意思。”

     我有些歉意地看着面前的你。

     花篮翻了,日和玫瑰撒了一地。

     淡梅子红镶了一层漂亮的白,阳光下捡起玫瑰的你像拾起了灿烂的春色。

     “要不重新买吧。”你说。

     不知是不是被重逢之喜冲昏了头脑,我迷糊间答应了。

     于是,我远远的看着你走进了对面的花店。

     你斜靠在门边,同老板交谈。

     当老板拿了手捧日和回来的时候,你欠身接下,瞥了我一眼。

     我看到春色与你的白衬衫碰撞,金丝框眼镜的细细链条搭在肩上,你微微低头笑了笑。

     我仿佛回到了从前。

     以前,是我在笑。

     “然。”我叫了一声。


     “The world is beautiful and great. Welcome home.”

     世界灿烂盛大,欢迎回家。

  




评论(2)
热度(24)